霸王龙本人

脾气很好,随意调戏

请叫我霸王龙(ง ˙o˙)ว

【巍澜】沈巍的星期一(一发完/小甜饼)

总目录

这原本的题目其实是“沈巍的星期二”(上周的星期二)你们信吗?


沈巍的星期一


0-

今天的沈巍依旧沉浸在投喂赵云澜的快乐中。



1-



沈巍的生物钟很准,再加上他也不太需要睡眠,所以,无论前天晚上忙到多晚,他隔天早上只要到了固定的时间点,照样能自动醒过来。

不用设置闹钟,也不必担心他起床的时候打扰到熟睡中的赵云澜。


2—


二月份早上六点的天空,犹如一条阔大的渐变的深蓝色纱巾,薄薄的铺在天上,露出若隐若现橘蓝色的云朵,时不时还能看见几颗没藏起来的星星。

沈巍捏手捏脚的起身,打开了床头一盏昏黄色的小灯,身旁熟睡的人不安稳的翻了个身,让沈巍起床的动作稍稍顿了一下,等到房间里又响起轻微的鼾声时,跟着床铺凹陷的一边逐渐平坦,那照开一脚的光亮才又熄了下去。

随即亮起的,是厨房的灯。



3-



今天的早餐是全麦面包加黑豆莲子粥。



沈巍拉开了点窗户的帘子,站在料理台前开始挑泡了一晚上的莲子心。

现在还很早,龙城还没苏醒。楼下只有一两个清洁工站在路灯下清扫道路,竹制的扫把刮蹭着水泥地发出得“唰唰”声是这条街道唯一的声响。



外面在下毛毛小雨,温度很低。


料峭的风从窗户缝里跑了进来,吹在沈巍沾了水的手上,带着刺骨的凉意。

他搓了搓捏着莲子的手指,看着路灯下斜着掉下来的雨水,盘算着今天该给赵云澜穿什么样的衣服,才能不冻着。

随着天边橘色的光逐渐明亮,沈巍开始将泡制好的黑豆和莲子倒进已经洗好的小米里,加上水,打开了液化气灶,盖上盖。

一切步骤完成后,他擦了擦手上的水,去房间看了一眼赵云澜,确认被子没有被蹬掉后,又到了客厅。


4-



粥还没煲好,沈巍坐在沙发上开始放空自己…



他其实更愿意去床上盯着赵云澜的睡颜看,只是他出了开着空调的房间,身上粘了冷气,怕回去了会扰醒赵云澜。



时钟过半时发出的一声“噹”将沈巍从放空的状态中拉回现实,他查看了已经冒热气的粥,撒了一把冰糖下去,又将粥焖了起来。

同时拿出冰箱上层的新鲜面包,挑了几片出来放到盘子里,便去房间叫醒赵云澜了。

特调处今天没有工作,只有一个简单的会要开。赵云澜可以想睡多久睡多久,但是前提是,要先吃完早饭。

沈巍先连哄带抱地叫起赵云澜,看到人的眼神有几分清醒后,才把人推进卫生间洗漱,自己又回到了灶台。

等到赵云澜迷迷瞪瞪晃到桌前等投喂的时候,粥好了,面包也烘好了,两个焦黄卷边的荷包蛋也到了赵云澜盘子里。

沈巍把时间都算好了。



面包是全麦的,有点偏干而且没有味道,但是粥是甜的。



赵云澜用两片面包夹着荷包蛋“嗷呜”一大口,就咬掉了大半,蛋的微咸和面包的麦香在嘴巴里团着不算好吃,赵云澜皱起了眉。

接着又喝了一口粥,仿佛找到了什么对的味道,舒展了笑意,才带着填得鼓鼓的腮帮子慢慢咀嚼。

沈巍看着已经吃开心的赵云澜,被碗边遮住的唇才放心的扬了起来,眉眼里尽是满足。



5-


沈巍今天下午的课排在最后两节,所以,中午,他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做些好菜。



芹菜炒牛肉,鱼香肉丝和土鸡汤是他今天中午,为赵云澜准备的菜单。


赵云澜不喜欢吃芹菜,沈巍也不逼他吃。但他会选择性得将芹菜放进各种赵云澜喜欢的食材当中,比如说,牛肉。

赵云澜好酒,沈巍用做这道菜的牛肉都是用白酒腌制过,炒的时候还会加些料酒进去,他的芹菜切得稀碎,每一块儿牛肉上都多少会粘上些许,赵云澜抵抗不了带着酒香的牛肉,总是会乖乖把菜吃下去。


鱼香肉丝下饭,能让赵云澜多吃点。


一米八几的大男人一餐才吃不到两碗米饭这是沈巍不能允许的,把赵云澜喂到比大庆稍微纤瘦的体型是沈巍现在的目标。



沈巍看赵云澜吃得差不多了,顺其自然地接过了他的碗,给他盛了一碗热腾腾的鸡汤,顺便给他捻走了嘴角的饭粒。



午饭结束后,要是沈巍有时间,赵云澜就会拉着人,到客厅的沙发上赖上一会儿,刚吃饱饭躺着对胃不好,但沈巍又劝不动一直念叨着“我与沙发共存亡”的赵云澜,只好自己也坐下,把没个样子的赵云澜撑起来,给他揉肚子消食。

然后又把人揉睡了……



赵云澜又陷入了每天都要出现的“昏迷”状态…



沈巍没办法,把人放到床上后,给他叠好今天出门要穿的衣服放在枕边,设好闹钟,才放心去学校。



6-



他们家的晚餐因为工作原因总是要凌晨才能开始吃,而夜里不宜吃太多东西。



所以,丰盛了一天的赵云澜,晚上回来只有一碗鸡汤面。



汤是早上剩下的,但是还是鲜的,觉得自己工作劳累的赵云澜,吃了一碗面后咂着嘴,碗底的葱蒜都舔了干净,还意犹未尽,半闹半哄得让沈巍又炒了一盘藕片。


结果吃撑了,胃里积食,半夜三点都还睡不着。



一直在床上翻来覆去,摇得床铺吱吱作响,沈巍被吵得心烦,直接拉着赵云澜做起了运动。



消消食。

睡得快。



两个人折腾到了天光起,赵云澜才沉沉睡去。


精神依旧饱满的沈巍捏了捏赵云澜脸上的肉,又揉了揉他如刚打好的年糕一般又糯又弹的小肚子,心满意足地笑了。


7-



鸡啼报晓,又是一天的清晨来到。

沈巍床边的小灯开了又关,一阵阵滚烫的白烟铺卷而来。

满室饭香,岁月静好。


8-


能吃好吃还能管饱,是以前的赵云澜对饮食的唯一标准。

有荤有素有热汤,是现在的赵云澜对饮食的最低标准。


9-

被养成这副金贵样儿的赵云澜痛心疾首地手脚并用地对沈巍表示强烈地谴责。



“阴谋!全是阴谋!他这是要让我在日以继日的腐朽生活中彻底离不开他,你们知道吗?!!!”


END


10-




 








评论(95)

热度(24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