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龙本人

脾气很好,随意调戏

请叫我霸王龙(ง ˙o˙)ว

【藕饼】这里有你的小龙(一发小甜饼/敲甜)

  上篇戳这里


哪吒:我的丙!!!
龙王:明明是我的丙!!!

今天也是太子拱太子的一天呢!
这章当做“丙丙生气回娘家,哪吒带着师傅跑去追”来看,也完全没有违和感呢~
我发4下篇一定会写到蛋的!! 


 0-

 
  哪吒最近暴躁得很,山河社稷图里头的东西也被他毁得七七八八,唯有几朵敖丙睡过了荷花荷叶体面得立在池塘之中。 
 
  1- 
 
  哪吒盘腿坐在一朵荷花里,脸撑着下巴,整个人看着气呼呼的,周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太乙趴在石头边,手捧着一堆又破又焉的花瓣,心疼在地上刨土。 
 
  一边刨一边碎碎念。 
 
  “我这好不容易问观音大士讨来的莲花哟,你这个娃儿,怎么这么皮撒,净是糟蹋好东西!前有黛玉葬花,今有我太乙仙人葬莲花。尘归尘,土归土,别浪费了这灵气。” 
 
  “老头儿!!!”哪吒气势汹汹地从莲子里蹦了起来,一个信仰之跃跳到了太乙真人的肚子上,拽着他的裤带! 
 
  “老头!!我挚友呢?前几天,被你带走的,那个蓝蓝的,摸起来冰冰凉凉的,还很可爱的挚友呢?!!那么大一只,被你端走了!!他人呢??在哪儿!!” 
 
  “哎呦,龙王舍不得儿子,就让敖丙在龙宫待上一段时间撒。你莫急,我那莲花的保质期能用上半月呢,我离开之前,特意将它缩小了装在荷包里,让敖丙带着身上,只要荷包不离身,他就不会有事撒~” 
 
  “啥???”哪吒顿时感到生无可恋“半个月!!!”他从太乙裤兜里翻翻找找,惹得太乙发笑。 
 
  “噗哈哈哈哈哈,你这娃儿找啥呢!碰着我痒痒肉了!” 
 
  “半个月,我怎么可能在这一个人等上半个月,不成不成,小爷我要去找他!” 
 
  “翻到了!!!”哪吒大叫一声,从裤兜里摸出了指点江山笔,胖手一挥,一道通往外界的口子就从笔尖的地方出现了,他一边走着,混天绫和火箭枪自动加身,还有一株带着韧性的藕茎! 
 
  哪吒呲着牙往前走着,后边的茎就在后面拉着,一人一藤开始了拉锯战。 
 
  “放我去龙宫!”哪吒脚底都磨破了一层草皮,才勉强前进几步。 
 
  “哎呦,去不得啊,那龙王恨不得手撕了你,你去,陈塘关估计又要发大水了。”太乙说着,又施了点法术将人往回拉,哪吒没站稳打了几个踉跄后,在地上滚了个小跟斗。 
 
  摔了一脸泥的哪吒,气不过,猛得回头,露出了一个坏笑,只见他深吸了一口气。,看着太乙,缓缓说道。 
 
  “日月同生,千灵重元。。。” 
 
“去去去!!这就去!!!”太乙连滚带爬地过去急忙捂住了哪吒的嘴“你这娃儿,脾气得改改!别动不动就解这圈,你要善待师傅送给你的礼物。不就是去龙宫嘛,去去去,孩子要去,当师傅的能不带嘛!你等我一下撒,我再给你做个莲花墩。” 
 
  “呜呜呜呜。。。”哪吒身上被藕茎绑住了,动弹不得,嘴又被捂着,只能通过眼神示意。 
 
  “你答应我不解这个箍,我就让你说话。” 
 
  “呜呜呜。。。” 
 
  “哦,你不能说话,那眨个眼吧。” 
 
  哪吒特别配合地眨了个眼还附赠了一个点头,看哪吒乖巧了,这才放心得太乙地把他肥大的手掌从哪吒脸上拿来。 
 
  并且摸了一脑壳汗,松了口气。 
 
  要是这个娃儿疯起来,没敖丙在,真是没人降得住了。 
 
  哪吒深吸了一口气,推开太乙,跪在地上干呕。 
 
  “师傅,您解大手的时候是不是没洗手啊!臭死了!!!” 
 
  “你这娃,你师傅是这样的人吗?我是挖了鼻屎没洗手!” 
 
  “什么??!!呕!!!” 
 
  “待会儿到了龙宫要懂得礼貌,虽然人家被绑在柱子上没法动弹,但人家是你的长辈。此行免不得要受气,你改改你那脾气,平日在背地叫叫“老龙王”也就是算了,这见到面可是万万说不得。我晓得你也不喜欢他,但是看在敖丙的面子上,他若是让你不爽,刺着你了,你也就忍忍!把人接回来才是我们此行的任务。” 
 
  “听到了吗?” 
 
  哪吒撑着头,横卧在莲花上,翘着个二郎腿,嘴里叼了根草,不耐烦地敷衍道“知道了知道了,你这一路上都在念叨,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两个人到了海边,落了下来,太乙掐了个避水咒,拂尘一挥,在东海开出了一条水道。 
 
  哪吒突然站了起来,表情也变得正经了,两只手作拳状,放在裤子边上,严肃地看着四周随着太乙的脚步主动避让的海水,里头还有活络的鱼虾在跳,哪吒吞了口口水,不知为何有些紧张。 
 
  太乙托着他,从冰冷的海面,深入到海底,四周原本些许冰冷的温度,慢慢的,开始有股灼热感从海底深处传上来,哪吒扒着莲花,往下看去。 
 
  透过大块的石头,能隐隐看见里头有红色的岩浆在流动,岩浆下面,某种活跃的东西,仿佛能和哪吒体内的血液有些许共鸣,带动着一起沸腾翻滚。 
 
  “那就是当初龙族镇压的妖兽。”太乙在一旁解释道。 
 
  哪吒点了点头,扯了一片花瓣,用来擦了擦有些汗湿的手。 
 
  太乙肉疼地撇了撇嘴。 
 
 “再往里走点,就是龙宫了,我之前嘱咐你的,莫要忘了。” 
 
  “放心,他是敖丙的父亲,我不会乱来的。” 
 
  哪吒和敖丙在山河社稷图里的时候,时常听见敖丙同他说,有关于他的家,以及他的家族的事情。 
 
  可真正到这里,却还是从脚底涌上来一种寒意。 
 
 这里阴暗,压抑,处处能听见妖兽痛苦地呻吟声,看不见光亮,也感受不到丝毫生机。 
 
  他的小灵珠,在这种环境里,怎么还能生出这么乖巧善良的性子,笑得这么暖。 
 
  随着逐渐靠近海底,从远处,渐渐传来了铁链翻动的声音。以及敖丙身上那属于龙族,特有的气息。 
 
  哪吒知道,龙宫到了。 
 
   
 
  “半月之期未到,你来做什么?还带了这么个狗东西。” 
 
  还未见到龙,一个低哑深沉的声音就从海底随着着海水传了上来,带着点点压制和威严。 
 
  哪吒额头上多了个加粗的红色暴躁符,用来擦手的花已经被他捏成粉末了,太乙汗颜,轻拍了下哪吒,以示安抚。 
 
  他慢慢下潜,落到了一处石头上,旁边皆是通上海面的石柱,上面雕刻着复杂的花纹,上面盘着各色的龙,他们被粗大的锁链锁在着,每动一下,就能发笨重的叮当声响,他们正带着审视和敌意看着这两个外来之人。 
 
  这种目光看着哪吒心里不舒服极了,要换作之前,早就掀柱子拆屋了,但是他还没见到敖丙,只能心里自己压着一口气,面带微笑地忍着。 
 
  正中间最大的那根石柱上,盘着一条体型巨大的龙,他凑到了太乙跟前,沉重的鼻子喷在哪吒脸上,哪吒很清楚的感受到,这条龙的气场与其他龙不同。 
 
  对方的目光将他锁住,哪吒难得的有了“怂”这一反应。 
 
  “你就是那魔丸。” 
 
  “在下姓李,名哪吒,陈塘关李靖三子。”哪吒挺了挺自己的腰板,双手插着腰毫不逃避地正视着龙王的眼睛。 
 
  只见龙王看着他,身上的鳞片和龙须猝然展开,随着一声响震天地的龙吟,地下的妖物跟着躁动起来,滚滚岩浆剧烈地翻涌,哪吒甚至能看清里头某种妖怪的断肢,声浪在这个海底扩散开来,使整个海底都跟着震动,带起一片灰尘。 
 
  哪吒的本能已经自动解除了封印,混天绫和火箭枪已经被一圈地火围绕起来,随时准备战斗的样子。 
 
  太乙一手护着哪吒,拂尘也立了起来,对准龙王。 
 
  “龙王,你这是什么意思?我们只是想来看看敖丙罢了,你这样,未免也太不给面子了。” 
 
  “你救了我儿,我以礼待你,可这狗东西!” 
 
  “老龙王你骂谁狗?!!” 
 
  “骂得就是你!” 
 
  “老龙王我忍你很久了!” 
 
  哪吒举起火箭枪指着龙王的鼻子,“敖丙在哪儿!” 
 
  “还想见我儿?你做梦!” 
 
  “我脾气不是很好,你别惹我。” 
 
  “毛头小子!口出狂言!” 
 
 
  “父王!!!” 
 
  正当两方气氛快要逼近临界点的时候,从远处一条小龙磕磕绊绊地飞了过来,龙王一惊,迅速用尾巴将小龙揽了过来,哪吒就只看见了个蓝色的东西,待反应过来,敖丙已经被龙王护在怀里了。 
 
  大丈夫能伸能缩,哪吒见了敖丙,迅速收了武器,看着被龙王护得紧紧的敖丙,准备换个战术 
 
  “老。。” 
 
  “老父亲!!” 
 
 
  “你听我说啊。” 
 
   
 
  龙王:“魔丸!我龙族与你势不两立!!!” 
   
 
   
TBC
   
 
   


评论(12)

热度(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