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龙本人

脾气很好,随意调戏

请叫我霸王龙(ง ˙o˙)ว

【巍澜衍生】静悄悄 (罗浮生×杨修贤)(起风了后续/一发完)

总目录

这是个本子的印调

这是前文→在这里


这是正文


静悄悄



0-


杨修贤特别稀罕罗浮生这张脸。


因为

长得真的太好看了。




1-


家里大扫除的时候,杨修贤从犄角旮旯处翻出了一本厚厚的大相册,拿起来五六斤重,白色的封面上布满了灰,成了黑色。

他对着这本相册愣了一会儿,很快就想起了这是本什么相册。


杨修贤用餐巾纸简单的擦了擦封面,翻开后,里面全部都是罗浮生。


吃饭的罗浮生,看着他的罗浮生,在路上走的罗浮生,大大小小的尺寸,带着岁月的痕迹被很好的收在了相册里,厚厚的一本跟砖头似得,杨修贤给自己留得照片都没这的一半。


可见他是有多喜欢罗浮生。


杨修贤从来不否认自己是个颜控,在罗浮生面前也从不掩饰“我看上你就是看上了你的脸,别的倒没什么。”的事实。


要说小时候屁孩一个,见得世面少,看见罗浮生这相貌,就觉得是个神仙弟弟下了凡,脑袋一热就钻了个狗洞巴巴地跑过去告白。


可这么多年过去了,从富家子弟到平民百姓,什么样儿的男男女女没见过,众人皆知,杨少爷眼光高,能入眼的除了他自己就只有一个从小一块儿长大的青梅竹马,堂堂洪二当家,大名鼎鼎的东江玉阎王,罗浮生了。


罗浮生是个什么相貌,能配得上玉面阎王这称号的该是个什么相貌。


大家心里都掂量得清清楚楚,能往杨修贤身上贴的也都是一些自认为掂得清楚的,对自己有信心的人。


花丛里的花一朵开得比一朵娇艳欲滴,可杨修贤这心里啊,就是只看得上这一朵小雏菊。


他还是觉得罗浮生更好看,小时候好看,大了之后更好看。


没人的样貌能比得上他们家罗浮生。


2-


罗浮生长得好看,随手一拍都是张精美的写真,杨修贤手贱,拍得多,又舍不得扔,于是,专门买了本大相册,左塞塞右挤挤,再这么一盖,这些照片就这么留了下来,一张一张写了日期,归了类。


当时的杨修贤就跟个花痴一样,开心的时候去翻翻,不开心的时候也去翻翻。漂亮的东西谁不喜欢,多看看,心情怎么样都不会糟糕。


塑料页脚被翻得发皱,画册破破烂烂的,布满了尘土气。


杨修贤是什么时候让它积上了灰。


他坐在床上,翻到了最后一张相片,那是一张爬在书桌上睡着的罗浮生。杨修贤仔细地想了想,这好像是他第一次觉得罗浮生是可以成为和他共度一生的那个人的时候吧。


罗浮生从小就喜欢跟着他,无论到哪儿都跟着,杨修贤起初还有点奇怪,明明先告白的是他,怎么现在看起来,倒像是罗浮生在追他。


杨修贤也问过罗浮生为什么老是跟着他,是不是喜欢他,罗浮生好像那个时候十分认真大声地回了一句“是!”。

真的超大声。因为当罗浮生回答完之后,树上的几只小鸟都吓跑了,杨修贤那个时候还因为这个,对着罗浮生笑了好久。

 

罗浮生被笑得面红耳赤的,羞得好几天没敢见他。


 

那个时候年纪小,杨修贤没太放在心上,就觉着挺高兴的。满心满意想的都是


真好

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


3-


到渐渐大了,他早就习惯了罗浮生跟着他,同罗浮生的相处模式早没了少年心性这般神采奕奕,逐渐就清淡了,他开始对其他人有了兴趣。杨修贤的个性和相貌给他带来了不少桃花。


他又爱玩,久而久之的,就养成了个风流习惯。


而罗浮生除了在道上多了个如雷贯耳的玉阎王名号,在杨修贤跟前倒是一点没变。


读书时在门口接他下课,毕业了就在酒吧门口接他回家。


乖乖地跟着,静静地陪着


就像一片花海里争奇斗艳的一朵朵大牡丹下藏着的小雏菊,小小地,发出淡雅的香,拥有着有心人不能被忽视的精致好看。


杨修贤知通情爱后,真正开始对罗浮生心动的时候,就只有那一刻。



那时候夏天刚到,他在为写大学论文焦头烂额,罗浮生就在一边陪着他。


也不说话,也不看书,就静静地坐在哪儿,看看风,看看云,看看杨修贤。


时间走得不快不慢,一阵夏风微凉,吹得书页哗哗轻响,杨修贤在奋笔疾书的空档,抬起了头,罗浮生已经睡着了。

阳光撒在他的脸上斑驳陆离,长睫毛,粉嘴唇,许久未打理已经有些微长的卷刘海,一切都静静地存在光里。


好看的一塌糊涂。


从那个时候起,这朵小雏菊,开始在杨修贤眼里肆意地散发着芳香,路上无数馥郁芬芳经过,杨修贤却再也闻不见任何一丝别的花香。




4-



罗浮生早就知道杨修贤喜欢他就是因为他的脸,不过他知道了也没什么情绪,毕竟能让杨修贤一动不动就盯着入迷的脸,确实不多。


罗浮生其实也是个颜控,只是没杨修贤这么严重。


那年夏天,杨修贤踩着清风扑着蛐蛐儿进来的时候,他就心动了。


单只是心动,还不足以让大名鼎鼎的玉阎王像只企鹅宝宝一样亦步亦趋的在杨修贤身后跟了十几年。


杨修贤是罗浮生的光。


双亲亡故,寄人篱下。十四五岁的年纪不足以支撑这些黑暗的到来,杨修贤是那个时候,照进罗浮生心里的光。


这个好看的小哥哥,对着他笑得像个太阳。

罗浮生每次看到,心里都是暖洋洋的。


罗浮生喜欢温暖的地方,也喜欢笑得像个太阳的杨修贤。


他跟在杨修贤身边,是为了取暖,是为了给身体补充养分。


他被洪家收养,自然也不能在别人家白吃白喝,洪家生意特殊,罗浮生便自愿成为了这个狼窟的一把刀。


他15岁遇见杨修贤,16岁开始地狱般的训练,19岁开始拿刀参与帮派斗争,20岁杀了第一个人,22岁成为了洪家二当家,23岁为杨修贤开了一个美高美,自己当了老板,24岁成为了众人口中闻风丧胆的玉阎王,25岁和杨修贤在一起。



所有的恐惧,所有的疲惫,所有的痛苦,所有的难处。


在罗浮生见到杨修贤的时候都能一瞬间烟消云散。


两个人在一起后,杨修贤每次和罗浮生做完疼得下不来床的时候,都要哼哼唧唧地抱怨说:“你肯定爱的没我爱你要深”


罗浮生也只是笑笑不说话,谁让先说喜欢的是杨修贤呢。 


罗浮生从来不说他爱杨修贤,但那双明亮的眼睛里装得全是杨修贤。


有些爱就是,你不说,可我就是知道。


5-

 

杨修贤身边从不缺诱惑,比罗浮生好看的人也不少,可是,就是比不上罗浮生。

罗浮生身边走走停停许多人,主动与他示好的,与他有过商业合作的或是真心真意喜欢他的,都没有在罗浮生记忆里留下过片刻的位置。



满当当都是杨修贤了,唯一能装得下的,也只有杨修贤了。


 

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6-


杨修贤打算把这本破相册重新装订一下,因为原来那些拍立得太多了,几张照片挤在一个格子里,许多都发黄破损了。


每一张应该都要有每一张的位置。

 

杨修贤不太愿意让罗浮生知道他这个羞耻的小秘密,去装订的时候,特意让罗浮生在外面等着他,没让他进去。


测量装订的过程有点长,杨修贤搞定出来的时候,罗浮生已经趴在摩托车上睡着了。


他最近都忙到挺晚才回来,今天本来杨修贤没打算让他陪着,想让他好好睡一觉的,可罗浮生执意要跟着,整个人困得都要升天了还摸摸索索地起了床。

说什么过了今天他又要忙好几天了,好不容易修个假可以陪着杨修贤,他可不能浪费了。




杨修贤捧着新装订的相册蹲在罗浮生跟前,撑着下巴看着。




与多年前一样的眉眼,随着轻柔的风在阳光下灼灼其华。




夏天来了。



8-



杨修贤抚开散在眼睫前的头发,轻轻点着他挺立的鼻尖。


连呼吸都不敢用力,小声小气地说




“罗浮生,起床了。”




“我们该回家了。”


END


 



罗浮生醒了↓↓↓↓↓






评论(54)

热度(8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