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龙本人

脾气很好,随意调戏

请叫我霸王龙(ง ˙o˙)ว

【巍澜】你是光啊(一发完/小甜饼/生贺)

好久不见~

天冷了,龙龙开始煮蛋给你们恰了

祝回回生日快落~总算赶上一个~ @偶尔码点字 


你是光


0-


龙城今年的冬同往年相比,來得越晚了些。


1-

11月下旬,突然降下一场狂风细雨,让街上过着夏天的人,都入了冬。

 

温度很低,但还没有下雪。

 

“今年学校的假放得比较早,应该能在云澜嫌弃冬天的雪冷之前,陪他去外面玩一点雪。”沈巍刚从办公室整理好资料,现在正站在龙城大学的大厅门口整理这脖子上的围巾,脚边一把黑色的伞歪歪地靠在墙面。


2-

 龙城的宁静在冬季总是来得比较早,还不到七点,街道上几乎都没什么人了。

 龙城大学是龙城的招牌大学,坐落在市中心,应当是最不缺繁华的地方。

 现在如此冷清,多半是过惯了温暖气候的龙城市民,对这两年来的冬天还不是很适应。

大家下了班,都迫不及待地缩着身体回家,喝上一杯热汤后,再洗个热水澡,就钻进被子里,开着暖黄色的灯。

两个人只露出头部,用来交流日常琐事。被子里两只脚还会撞到一起,你拱拱我,我拱拱你,互相汲取热度。

 

沈巍顶了顶眼镜,嘴角泛起一丝笑意。

 

对于沈巍的“大家”只有他和赵云澜而已。


3-

 沈巍伸出手,细密的雨水落在掌心,在北风的作用下,冷得刺骨。

 他搓了搓手心里的水,寂静的空气下,传来了“噗呲”一声,黑色的伞像一朵黑色的蘑菇,在沈巍轻轻地按压下,瞬间打开了。

 

他走上了回家的路。


4-

 脚下的石砖已经湿了,穿着黑色大衣的沈巍撑着黑色的伞融进了黑夜里。

 他沉默地走了一会儿,突然从雨伞下露出一对眼睛,沈巍对赵云澜的声音总是特别敏感,他快步向前走了几步。

 果然看见赵云澜撑着一把透明的蘑菇伞,围着他们两个人的同款围巾,从远处的街道上,一蹦一跳地朝他走来。


5-

过着夏天时间的路灯,开始亮了。


6-

 赵云澜顶着冻得通红的一张脸,带着自己的伞,强行地撞开了沈巍的黑伞,整个人扑进沈巍怀里。

 沈巍收起被撞走的伞,一手接过赵云澜的伞,一手搂着赵云澜的背,任凭靠在肩上的人,用自己的衣服来蹭脸上的水。

 

“我以为我正好能踩着你出来的点来接你回家呢?”

“也不远。你不冷嘛?”

“也不远,还没来得及冷。”


赵云澜抹完脸上的水,将自己没带手套的手塞进沈巍的口袋里。

 

两个人粘在一起。

 

“今天中午的鸡汤还剩一点,回去我给你热碗鸡汤,驱驱寒吧。”

“好嘞!”


7-

 走进住宅区,街道忽然有了烟火气。

 

道路两边都是开着灯的窗户,透露着温暖与舒适。

 

洋洋洒洒的铺满了整条路。

 

“我出来时忘记关灯了。”

“我看到了。”

 

万家灯火点亮了,沈巍眼里只看得到一家的光而已。

 

END

评论(32)

热度(6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