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龙本人

脾气很好,随意调戏

请叫我霸王龙(ง ˙o˙)ว

【巍澜】这里花团锦簇(一发完/小甜饼)

     好久不见。


      0

  忽如其来的一场呼吸道传染病,打散了龙城往年这个时候该有的热闹。


  1


  本应是人声鼎沸,鞭炮齐宣的龙城,有小孩儿穿着新的小靴子,咯吱咯吱地踩着地,连带着鞭炮碎末,一起压进雪里,只留几抹漂亮的暗红,四处可见串门的人家,欢声笑语,互道祝福。而今,一场大雪似乎将所有的生机都掩埋了,白茫茫的一片,平整又干净的地面,就像是铺上了一张白色的绒地毯,乍一看,挺厚实,感觉也是软绵绵的。

  赵云澜扒在自家窗台,眼巴巴地向着外头那一整条马路,满眼的生无可恋,没有人。。。连只流浪的猫狗都没有。。。

  唉╯﹏╰

  赵云澜很无聊啊。


  2


  “死猫,去捡个球呗。”

  赵云澜收回快要和玻璃窗户融为一体的眼睛,瘫倒在床上,踢了踢窝在他脚边的大庆。

  大庆悠悠地白了他一眼,拱了拱自己的两只前爪,继续揣手手趴着。

  “我已经为了你,学着隔壁家狗子捡了一个月球了!你就不能换个折磨我的方式吗?”

  “一个月?。。。我才在家被困了一个月嘛??我怎么觉得,半年都过去了??”

  “差不多,你睡了一个月,追了一个月的剧,遛了我一个月。”

  “我好无聊啊,死猫。”赵云澜在床上滚了一圈,脸埋着被子,两只脚夹着大庆的肚子,本来是想举起来的,却因为体重因素,转为拿脚丫子抠。

  大庆用肉爪子拍打着赵云澜的脚底板,“沈教授快回来了,你马上就不无聊了。”

  赵云澜的腰挺了挺,把脸从被子上挪出来,用下巴顶着床,看着墙上的时钟,因为姿势原因,额头上三道老长的抬头纹,看起来挺丑。

  “还有十分钟,我又要吃午饭了。我明明才刚吃过早饭。”

  “我是不是要废了呀?”

  赵云澜等了一会儿,大庆没理他,自己就一边扭一边哼哼。

  “火锅烤肉炸鸡排,白酒奶茶冰可乐。”

  “我好想。。。我要馋疯了”

  大庆寻思,这些东西和赵云澜出不出去没什么因果关系,这话说得好像在平时赵云澜就能吃上一样。

  锁芯扭动的声音从门外传来,赵云澜吞了口刚刚馋出来的口水,扭头看着门。

  3


  包裹严实的沈巍,带着外面风雪的气息回来了,眼镜蒙上了一层白雾,和占了一张脸大半个地方的口罩,配得不行。

  半点没露出来,走在大街上,亲学生都认不出。

  赵云澜看着沈巍将口罩扔进垃圾袋里,密封好,脱了身上的大衣,仔仔细细地给喷完消毒液后,开始往床边滚。

  “沈巍,快来接我啊。”

  赵云澜闭着眼睛就往外滚,到床沿上一个悬空后,掉进了冰冷的怀抱里。

  沈巍手上还有融化的雪水,抹在了赵云澜衣服上。

  赵云澜顺着现在的姿势,驾轻就熟地挽着沈巍的脖子,两条腿勾着人的腰。

  下巴放在沈巍的肩膀上,小拇指勾走了沈巍还未来得及擦拭的眼镜,随便抛在了床上。

  沈巍笑着,托起赵云澜的屁股,轻轻拍打了一下。

  “我身上冷,你下来。”

  “我好无聊啊。”

  “大庆没陪你玩吗?”

  “大庆太笨了,连球都不会捡。”

  捡了一个月球的大庆内心os:“。。。狗主人。”

  “那。。。我把饭做完之后再陪你玩?”

  “我不饿。”

  “到时间了就得吃饭,不然你的胃就不要想着好了。”

  赵云澜瘪了瘪嘴,重重地叹了一声。

  “春天什么时候来啊,我想出门晒太阳。”

  “快了,过几天就立春了。”

  “立春了也出不去。。。”赵云澜亲了口沈巍的脖子,继续生无可恋“把我扔回床上吧。”

 

  沈巍把赵云澜放到床上,看着人立马把被子卷了起来,长长条条的,像根法棍,他伸手扒拉了两下,没扒动,无奈地说“你让我亲回来先?”

  “难过死了,不亲。”

  “那我去做饭了?”

  “饭做好再亲。”

  “饭马上就好。”


  4


  沈巍性子本就不闹腾,你不搭理他,他能安安静静地捧着一本书看到天荒地老。

  所以这次全国居家隔离,对沈巍来说,是难得的假期,他过得自在极了。

  至于病毒,沈巍是黑袍使没什么好怕的,日常出去采买的任务肯定是落到他头上,赵云澜提过几次想出去,都被沈巍驳回了。

  就算他再不把这病放在眼里,也不愿意让赵云澜沾上任何不利于他身体的东西。

  这几个月,他唯一的任务就是把家里一人一猫照顾好,对此,他乐在其中。

  宅不住的赵云澜,在这段时间越发粘他,好像只要留他一个人在这房子里,就在时时刻刻提醒着他自己,你现在连家门都碰不了,有好几次,沈巍都碰见赵云澜无比怨念地盯着窗户,让他不禁思考,是不是该加固一下窗户,免得赵云澜憋不住,把窗给砸了,溜出去。

  好在,沈巍也不爱出去,每出去一回,能带回来半个月的食材,赵云澜没有太多机会和怨念积累,让他忍不住去拆窗户。

  观察沈巍的手也好,趴在沈巍身上一起看书也好,甚至用手指卷着沈巍的头发都能玩上半天。

  在不忙碌的日子,时间过得特别漫长,但是有沈巍在边上,赵云澜赖在人怀里光看着沈巍翻书页都能熬过一个上午。

  沈巍有时候看他实在无聊,会过来亲亲他,大庆身为旁观者提醒过沈巍,赵云澜这种状态,真的像极了老年痴呆,让他多注意注意。


  岁月静好,就是赵云澜没什么精神。


  5


  今天是个好天气,床上的赵云澜还没醒。


  金色的太阳带着暖意铺满了整个走廊。


  沈巍对着大庆作了一个“嘘”声状,走到阳台上,轻轻关了阳台的门。


  6


  赵云澜是被一阵鸟叫声吵醒的,窗帘被旭风吹得微响,太阳透过玻璃在床上透下一片波光粼粼。


  今天是个好天气。


  赵云澜伸了个懒腰,慢慢走向阳台,推开门,正准备接受太阳的洗礼。

  迎面扑来一只黑猫,毛上沾着青草和花碎。

  赵云澜看着眼前的一切,恍若梦中。


  阳台铺满瓷砖的地面成了长着湿润花草的泥土,踩上去软绵绵的,腻子粉刷好的墙壁,被编织在一块儿的花藤覆盖着,上面长着多彩的大花团和绿色的枝桠面对着太阳的窗台还是窗台,有几只小鸟停在了上面。

  带着外面吹进来的风,都是有花香的。

  赵云澜捏了捏自己的脸发现有点疼后,立刻清醒了过来,他笑着,眼睛里带着阳光和暖意叫了声沈巍。

  花藤开始蔓延,经过赵云澜的手指间停下,随后往客厅伸展去。

  赵云澜跟着。

  发现了,他走到哪儿,春天就跟到哪儿。

  大片草地踩在脚下,家居毛拖底子薄,赵云澜都能感觉到青草尖尖在刺他的脚心,有点痒痒的,花藤随之编织,一朵又一朵的花,就跟中央台的纪录片一样,从初始的种子,短短几秒间开成花团锦簇。


  7


  赵云澜跟着花藤,来到浴室,看见沈巍正在拿着水壶接水。

  花藤在沈巍头顶上方停下,开出一朵白色的小花。

  沈巍掂了掂手里的水壶,抬头笑着问着他


  “要浇花吗?云澜?”



  END


     沈巍:“有点难哄。”

     赵云澜:“哄我开心对你没有坏处,你看这草铺得多厚,我们可以。。。”

  

  

  

  

  

  

  

  

  


评论(106)

热度(64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